四川社会治安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规章制度  项目管理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四川社会治安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3年4月,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深化警务理论研究、引领公安工作、反哺公安实战的原则,深化公安治理理论、基层公安治理实践和民族地区公安治理创新问题研究,助推四川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中心以四川警察学院为依托,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2人,同时聘请了10余名国内知名学者、专家作为兼职研究人员,成员学术背景涵盖公安学、社会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心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我们坚持把研究团队建设放在中心工作的重要位置,力争用3至5年时间建成一支50人左右的理论素养好、科研能力强、梯队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

中心按照四川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标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心将通过组织课题研究、加大经费投入和动态监测评估等措施,全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决策咨询等各项工作,逐步形成中心自身的科研特色和品牌,力争经过5至10年的艰苦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研究智库。

我们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光临中心指导工作,真诚邀请各位学者同仁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心建设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地 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四川警察学院

邮政编码:646000

电 话:0830-3105583 18989127016(钟主任)

E-mail:zaglcxyjzx@126.com


版权所有:四川社会治安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3113037